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转换链接错误'>网站地图
主题教育
 学校主页  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权威评论  学习资料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简报(第3期)
2019-10-11 18:47   审核人:

BB4D

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0月11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工作进行交流与小结,并部署相关的推进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采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邹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逐项对照讲话内容,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如何贯彻讲话精神开展下阶段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思路。

邹书记指出,省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加强组织,统筹实施,始终做到聚焦主题主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邹书记强调,我们要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大目标,全面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力求思想上受洗礼、理论上悟深透、落实上能贯通、纪律上严把关。

邹书记对学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各党总支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明确目标任务,把好质量关;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的宣传报道,发挥效应,营造浓厚氛围;四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典型树榜样立标杆,推动形成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良好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招乐辉同志对我校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作了具体部署。招副书记简要总结了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具体的共性问题,要求进一步增温度、提精神、强实效,提升党员在主题教育中的担当精神,增强主题教育工作实效。他强调,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虚化,“自选动作”讲实效、接地气。尤其近期在集中开展调研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调研报告中要明确问题清单,要善于总结提炼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先后走上讲台进行发言,交流与工作汇报,从动员部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前阶段进展情况,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既充分分享了活动经验和特色做法,也深入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还积极探索了改进思路和下阶段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本单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细,力争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