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转换链接错误'>网站地图
主题教育
 学校主页  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权威评论  学习资料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简报(第4期)
2019-10-17 09:56   审核人:

BB96

缅怀先烈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

10月11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缅怀先烈,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由4名校国旗队队员托起学校敬献的花篮,礼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校领导缓步向前,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并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追忆烈士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再一次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校党委书记邹采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最后,全体人员绕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一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后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通过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的参观,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中国共产党在当时艰难的环境下仍不忘理想信念,艰苦斗争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专题教育,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工作动力得到了进一步激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