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转换链接错误'>网站地图
主题教育
 学校主页  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权威评论  学习资料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简报(第5期)
2019-10-22 16:39   审核人: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同志来广州航海学院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10月21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邹采荣同志主持报告会。

施芝鸿副主任在报告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一本权威教科书式的重要辅导读物”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党的政策研究的经历、多次参与中央全会文件起草的经验以及研读《学习纲要》的体会,对《学习纲要》作了深入透彻的解读。他通过精准“解剖”《学习纲要》篇幅容量、结构框架、内容逻辑,清晰有力地阐明了《学习纲要》是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编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读本,是全面系统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精神的权威教科书式辅导读物,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施芝鸿副主任鼓励师生们学深悟透《学习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从紧扣新时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和“流”开展探源溯流式学习研究等三个方面旁征博引地讲解了如何学深悟透《学习纲要》。

邹采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施芝鸿副主任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学识涵养、宽广的视野,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我们上了一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高水平、高层次的党课。邹采荣书记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争当“四有”好教师,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坚定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要按照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全体在家的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主会场、教学楼202室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