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转换链接错误'>网站地图
主题教育
 学校主页  首页  重要论述  工作动态  工作简报  权威评论  学习资料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7:00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供稿)12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春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张绳道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广大师生,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个别访谈、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和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党委班子和成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形成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做到“四必谈”,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深、把意见谈明,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紧密结合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复查摆聚焦,推动问题找准、查实、摆具体,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扫除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自我批评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触及灵魂。开展相互批评时,坚持公心、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刀真枪、一针见血,红脸出汗、充满辣味,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王春海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效。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握会议主题准确、会议准备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全面真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包括理论学习不够透彻、破解发展瓶颈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结合学校实际,王春海代表省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继续深入地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努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邹采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师生服务中进一步展现主题教育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邹采荣提出在重点三方面下功夫:一是继续在加强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坚持学深悟透。二是在深入整改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一项一项地抓,一个一个地改,切实取得让党员、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三是在推进当前工作上下功夫。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统领、谋划、部署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